Friday, June 15, 2012

6月15日 心与心的距离

6月15日   晴

老土的套句话:世界上最遥远的地方不是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有多远,而是那渐行渐远的两颗心~ 就像一对情侣,如果他们的意见分歧了,大家有了不一样的理念,对未来有不一样的憧憬,就算表面上形影不离,但是只会对彼此感到越来越陌生,迟早还是会分手;勉强真的没幸福,两个不适合在一起的人,即使机缘巧合让他们遇上了,但也是会有一天他们也会离开彼此,各走各路,即使当初和家里闹得多么不愉快,即使和所有朋友断绝了来往。说“我爱你”的勇气其实都比不上说“在一起”的勇气大,爱你,可以只是这一刻,下一刻可以爱上别人;一起,却是承诺,走下去的承诺。

尘封的心,终究还是封闭着,打不开,也看不见,说放下谈何容易,即使表面做到了,其实抚心自问,真的放下了吗?其实心里还是有那份执着,只是骗得了大家,也勉强说服了自己。心,是肉做的,有温度,会跳动,会痛,真的能放得下那份执着吗?或许出家的和尚就可以办到,因为他们放下了七情六欲。我只是普通人一个,你也是,会生气,会心伤,会难过,会兴奋,会期待,会紧张。

难过了,就哭泣,哭泣并没有错,只是要懂得如何收拾心情;

开心了,就大笑,大笑并没有错,只是不要是嘲笑别人就好;

生气了,可以沉默,沉默没有错,只是不要出言伤人伤己;

为什么要压抑自己的情绪呢?知道吗?其实心能承受的重量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,崩溃了,是心再也负荷不了那重量,压抑只是会让你的心越来越郁闷而已,笑,哭,生气,只要不过分,为什么不表达你自己的情绪呢?生理上生病还可以看医生,心生病了,就很难痊愈。适度的表达自己的情绪,应该没有错吧,我们都不是机器人,都有感情,别压抑自己。

不知何时开始,总觉得我们都达不到共识,我们其实都没打开心门,没让对方进去自己的世界,总觉得我们渐行渐远,我想的,你并不了解,你说的,我不懂,我们之间的代沟,也好像越来越大,其实我们从一开始的沟通就不是很好了,我们其实都不了解对方,一点都体恤不了对方的举动,始终维持那模糊不清的关系。有时觉得身边的任何一个朋友都更能了解我的想法,你却不明我为什么要那么做。同样的我始终摸不透你,看不清你真实的一面。或许吧,我们背景有所不同,所以想法当然有点不一样,我不怪你,只是我们或许不是对方理想的另一半吧。

我,只是个平凡的女生,虽然外表不那么娇小玲珑,不温柔体贴,会为小事发脾气,会动不动就难过掉泪,会闹别扭,很敏感,很善变~

我,是家里是老二,所有有常常为了取悦大家,而委屈自己的毛病,因为从小就害怕自己被遗弃,被忽略,所以尽量不要让身边的人讨厌自己。我知道为了别人而活着,或太在乎别人的眼光是很累人的,只是我改不了这毛病,试过尝试,却失败了~不是我不想改。

不为了别人而改变,为了自己而改变,相信我只要以真心的自我对待身边的人,他们也会这样对我吧~ ^^ 

相信只要交心,彼此心的距离就不远了吧;封闭的心,相信总有一天会被溶化吧。

爱情如是,友情,亲情也如是~ 

别那么的冷漠,给身旁的人一个微笑吧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百次的感动比不上一次心动,最需要你的时候,你总是不在,再多的甜言蜜语也没用~

我最需要你的时候,你会永远在那儿守候我吗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哈哈~3个月的长假又来了啦,回到熟悉的“森林”,小小充电,修剪了长发,占别求学生涯,小魔怪们,还记得我吗?我又回来啦~两个月的教书生涯,希望还能重新适应,加油吧!纪老师!@(^.^)@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