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4, 2012

4月24日 石头与我

4月24日         晴

其实当一个人走着,走着,异常地注意地上的状况,走着的当儿,脑袋一直环绕着一个问题。

河里的石头清楚可见,但我可以相信那颗石头吗?如果被石头坚硬平实的外观所吸引,而放下心一脚踩下去,一个不小心,就会被摔得遍体鳞伤,其实那个石头并不是想象中的平稳,其实它是会动摇的。

就知道人总是被美丽的事物吸引,我也不例外。但是只要我心里一旦喜欢上一样东西,即使不美丽,即使别人都认为不好,我依然会好好收藏在心里。就算外边有多美丽比我拥有的东西更好时,我也只是纯粹欣赏片刻,不会被吸引。美丽的东西永远就是比较能吸引你的目光。或许吧,我不够美丽,永远拴不住你的心,你的目光。

我以为我会中途放弃走下去,好累人的旅程,尤其是当同伴们都离自己很遥远,独自一个人跟着陌生人前进时,那份不安,你了解吗?我需要人扶我一把时,你又在哪里?握着绳子,悬空在石头悬崖边,望着瀑布的流水,多庆幸我救了自己一把,我遇上了危险,你又在哪里呢?

一切一切,等发生了才开始担心会不会太迟呢?还是别人比我重要?总有个感觉,做你的普通朋友会比较幸福,总比我什么都不是的好。

不要问我的心到底在不在,不如问问你自己的心到底有没有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是每次的旅程都有走下去的动力,不是每一份执著都有坚持很久的理由。
心若倦了,就算有一千个理由,就再也没有坚持下去的理由~


倘若不坚强,软弱给谁看?一个人也能完成我自己的旅程~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