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4, 2012

爱读书的孩子不会学坏

俗语说:爱读书的孩子不会学坏~ 哈哈~ 我挺赞同的 =P

从小,就爱阅读,什么故事书都会爱不释手,尤其看见书局或书展,就好象有股莫名的吸引力,把我吸进去,要么要求爸爸或长辈买给我,要么用自己的小小积蓄买,所以就累积了一堆宝贝在家,有些早已不知去向,这只是一小部分。其实我也是叮当和蜡笔小新漫画迷,只是之前觉得漫画没有收藏的意义,就捐给环保机构了~
我的一部分收藏~

漏网之鱼~ 在别处找到~ 但是我有一本“小王子”怎么不见了? =(

小学篇:古典文学故事,寓言故事
在小学其实已经开始我的阅读习惯,小学图书馆的华语书籍几乎被我翻阅完了~ 
“镜花缘” 我最爱的古典文学,里面的奇人趣闻,即使只有文字,就让小小的我有很大的想象空间,非常有趣!

中学篇:网路爱情小说
中学时期,开始风靡的网络爱情小说,可能刚开始对爱有憧憬与期待,所以被这些虚幻的爱情小说深深吸引。但是却不喜欢琼瑶那些爱情小说,因为实在离现实太远了,什么格格,什么啊歌,情深深雨蒙蒙~ 哈哈~ 那时最崇拜的作者莫过于藤井树-网络小说家。他的每一本作品每一本都读过:这是我的答案,B栋11楼,听笨金鱼唱歌,面包树上的女人,等等。
“这是我的答案” 是那时候我一定推荐给身旁的人的书~ =P

返老还童篇:红蜻蜓,60则感动的小故事
20岁++,却爱上了小学生读物,这是去当临教时,我的小学生介绍老师我必看的书,看了却爱上了,哈哈~ 许友彬uncle写的故事很生动有趣,怪不得让许多小学生为他疯狂,甚至收集了一系列的红蜻蜓读物。最喜欢许友彬uncle的作品:55年,7天,十月,闪亮时刻。故事的精彩与写实,也深深地吸引了我这个大小孩~ 嘻嘻~



嘴馋食谱篇:饼干点心食谱
这两本食谱都不是我自己买的,一本是爸爸买给我的,一本是朋友送我的。它们陪了我一段时间,两本食谱还残留了不少面粉在上面,嘻嘻~ 那时疯狂爱上烘焙的我,还好妈妈没反对,还买了好多烘焙用具,秤和和面机给我。其实不是很在乎成品好不好吃,喜欢做的过程,从普通的原料,到和在一起变成面团,再慢慢在烤炉里烤,小小的作品,大大的满足。

最近:亲情小故事,短篇故事
渐渐长大了,不再迷恋爱情小说,由于时间少了,喜欢一本书装载慢慢的小故事,然后得空就在睡前读几篇小故事。有时,小小的故事,却带来深深的感触与感动~

大众书局挖的宝---- 3本RM24,值得~ 
用1malaysia book vouchers买的书~

PSM篇:Liquid crystals reference books
要不是要做PSM,我想我也不会去图书馆借书吧,之前就算借了也只是放在房间当摆设品,这次却终于没有忽略它们了,终于耐心的翻开它们,细细找我要的资料~
 

番外篇:我编辑的会刊!!
哈哈~ “蓝色心窗”是我中学时期主编的一本会刊,它是断了6,7 年后,又在我和一群编委努力拚出来的心血结晶,虽然成果与素质没那么好,因为资金问题和没有人给与指导,所以不比之前的会刊那么有声有色,但现在翻阅回去,却有点不可思议的感觉,我竟然会做出那么一本刊物,哈哈~ 看回里面的我的作品,觉得有点好笑,为什么以前觉得可以感动人心的故事,一定要有人去世或残废受伤的呢?虽然我的作文都是虚构的,但后来爸爸发现我在故事中写“爸爸”逝世了,我现实中的爸爸当然把我骂了一顿,哈哈~ 
~没了他,我的生命乐谱再也谱不出任何动人的旋律,不再有动人的曲目~  (KPS,2006)

我爱阅读!!!^^

5 comments:

  1. 你看过蛮多书啊...但是感觉还是没我的多,嘿嘿~ 我觉得我连普通书和漫画在内的书都看过上千本了~哈哈哈~~而且涉略甚广, 几乎什么题材的书都看了, 惟独就不爱言情小说, 爱情小说, 那些情情爱爱对小时候的我来说是很遥远的事啊~~~四大名著, 除了红楼梦不懂欣赏, 其他的都很爱啊~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只是一部分而已啦,有些是借的,有些拿去捐了,我也是不喜欢红楼梦和三国演义~ 独爱镜花缘~我也是从小看到大的,要不是爸爸阻止我买,不然会更多~ 哈哈~
    大家同样是爱书之人~^^知音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其实我有很多书买了都没看呢~哈哈~~~~把你作品重新打出来分享下么~~题目是啥? 内容是啥~~会刊里边你就一个作品啊?

    ReplyDelete
  4. 没有啦,当然还有其他人的作品,懒惰打,也不要献丑啦~ 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哦~那算咯~~没得看啊~唉~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