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7, 2012

10月27日 对不起,我不完美!

10月27日    晴

容。忍。

容:包容,容量,纵容?
忍:忍让,忍耐,忍一时风平浪静?

原来容忍也可以是一种错误,不忍也是一种错误,那怎样才是对的呢?
真的忍一时风平浪静?
真的退一步海阔天空?
忍了,退了,就算凶波骇浪也不可以挡?
水底的火山最终冒烟了,
爆发了,就是错误,
沉睡在平静的水底也是错误,
那是否当一座时不时都爆发的活火山,才是对的呢?

不懂,不懂,真的不懂!

我,从小就是有一种鸵鸟的性格,遇到问题就是逃避;
容忍也是我的习惯,这是老二症候群的一种习性吧。
忍,只是不想事情更糟,
我知道等到不能忍的时候,情况会更糟。

原来,容忍也是关系紧绷的致命伤;
如果我从一开始就不忍了,
是不是以上每一个人都还会和我一如往常地密切吗?

矛盾吧!
都说了待人处事是一门很深的学问,
大家的观点,性格,态度都有所不同,
主观或客观,乐观或悲观,
要磨合,必有摩擦,
是不是永远退缩在一个人的世界里,
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存在呢?
未必!
还是有人会不喜欢。

世界上有几亿人口,
不管你做什么,说什么,
必然有人会喜欢你,
也会有人会讨厌你,
这是没办法解决的问题,
没办法去迎合每个人,
当真的迎合了每个人,
那自己呢?
自己又处在哪里呢?
可以自私地选择自己吗?

可以与否?
必定还是有人会支持,也会有非议。

只能说声对不起,
我做不到你们心目中喜欢的那个角色,
对不起,我不完美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