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8, 2012

10月7日 快乐只有自己能给

10月7日    午后阵雨

看了何权峰的《快乐只有自己能给》,原来快乐只有自己能决定,不快乐其实也是因为期望而失望。为什么不快乐?不快乐,其实是自己想象的快乐无法达成而失望。


~当我们以平常所谓的爱去爱别人时,我们为何会生气?因为我们没有从那人身上得到预期的东西。

~那期待是我的,不是他们的,是我们自己把期待放在他们的身上。

~爱的方式有千百万种,然而我们习惯用“自己的方式”去爱人,而不是用“对方喜欢的方式”,怪不得付出很多,却没有人“感受到”。
 ~只有一种爱人的方式,就是爱他们本来的样子。

原来我一直以来都爱错了方式,苦了自己,也难为了别人。自己不快乐,也搞到周围的人不好受。如果爱已成为累赘,那不如放手吧,或许大家会好过些。


但是如果换个角度想,其实好像也没那么糟,身边的小缺幸,也可以很美,只是往往被我们忽略而已。才发现自己的EQ是那么的不好,在面子书胡乱发布状态,似乎有点失态了。但是失态之余,原来才发现身边还是有许多好朋友们会透过不一样的方式来关心我,骂骂我,指责我,逗我开心,虽然不是面对面,但是你们的心意我感受到了,窝心,谢谢你们!

爱,不是我以我的方式爱你,但既然我不会爱你,那也只好画下句点,让你去找属于你爱的方式,等哪一天我们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爱的方式,那我们一定要幸福快乐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忙忙忙,吃吃吃~
应该就是我最近的生活写照吧。当然满足了吃的欲望,钱包也是空空的时候了,哈哈,但是吃得饱饱的,也是一种幸福。Lab当然也成为了我们的第二个家,一个星期7天,都得在那儿流连。我亲爱的SV终于回来了,博士果然是博士就是不一样,看他好像不怎么样,做起实验来,确实蛮厉害的,看来有点随性的乱惨,可是结果好像比我们小心翼翼的量过度过的结果还要好很多~ =.= 这就是他的利害,我们看来还是要奋斗个多10几年才有这样的成就吧。

乖乖呆在校园的周末其实也蛮不错,充实,也过了另一个中秋。最喜欢的是几个38姐妹们窝在一起看恐怖片的晚上,虽然她们看我的反应多过看戏~ swt~ >.<




快乐只有自己能给,这是真的!何必一直钻牛角尖呢?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