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成绩与父母


刚放下电话,耳朵还火辣辣的,手也快麻了。。不是男朋友,不是爸妈,也不是朋友,而是我的堂妹。
小时候,我们感情很亲密的,因为她是被我妈妈带大至到四五岁,,由于大伯时常在外地打工,所以他们也很少回老家(我的家)了,渐渐的,我们慢慢疏远,关系也没之前那么密切了,我们的话题也少了,只是逢年过节才会遇见。
她每每找我都是问我关于课业的事情,从小她的妈妈就爱拿她的成绩和我的比较,总是在我的成绩放榜时打来探听,然后就怕输了,不断给堂妹压力,弄到现在堂妹总是紧张兮兮的,给自己无比的压力,压倒透不过气,总是在考完试后或见面时,怨天尤人。不然就还没上中六,开始烦恼补习;还没上大学就烦恼进不到理想大学,拿不到1st honour。kia su的程度远远胜过我,哈哈。。。听完后,我总是责备她,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,不要想太多,真拿她没办法。。能帮的就是告诉她我的经历,跟她分析其实情况没那么糟,因为我这个懒惰虫兼笨蛋也能在竞争激烈的现实存活了,她也能办到的。

想到成绩,就突然想到可爱的父母,不禁笑了出来,哈哈。。。
上个sem,成绩滑落,失落了好一阵子,不断在妈面前唠唠叨叨不停,妈妈总是安慰我,成绩没那么重要,下次再来;
这个sem,又拿回我的dean's list,真是又惊又喜,迫不及待告诉妈妈,妈妈还说,新年时又可以拿回来,贴在大冰箱上(最容易看见的地方),给大家看看,炫耀一番,哈哈,因为别人总瞧不起她的女儿呀,什么上不到一流的大学,什么拿不到4.00啦,甚至讽刺我妈妈受教育不多,教不出聪明的孩子。不止我难受,我懂她比我难受,T.T 嘻嘻。。。好吧,笨笨的我总算扳回一城,证明她的女儿可以让她骄傲的。。=P

爸爸更可爱啦,总淡淡的说,“考到好成绩,也不是你以后自己好,为你自己,不是我” 其实我懂他心里很高兴呢,他得意的勒。。。嘻嘻。。。(妈妈告诉我的)。所以考不好成绩,我难过的不是成绩不好,最难过的是令他们失望了,虽然他们没说什么,没给我任何压力,但我还是不要他们失望。

最近发觉我的父母,越老越可爱,他们连吵嘴,都弄到我和我姐笑翻了,嘻嘻。。。真可爱。。。
渐渐长大了,越来越觉得离不开他们,好想陪在他们身边,越来越想家了。。。=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