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1, 2011

鸵鸟 vs 喷火龙

不管是鸵鸟还是喷火龙,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则,鸵鸟改不了怕死的性格,喷火龙也不能不喷火,谁也改变不了谁,它们有自己的道理,有自己的原则,也管不了彼此,也不可否认彼此。

鸵鸟看似温驯,其实也有发怒的一刻,只是它选择了视而不见,它选择和平共处,它选择逃离现实,即使受伤,也不会出声,默默把头伸进没人看见的泥土里,不闻不问,流干了泪水,包扎了伤口,继续生存。
鸵鸟不是没有泪水,只是它会在泪水掉下来时,离开其他人的视线;
鸵鸟不是没有脾气,只是它会选择忍耐,选择包容,势必向河马的肚量看齐。
鸵鸟不是没有原则,只是它的原则就是选择自己的生存方式,虽然逃避不是很好的解决方式。
鸵鸟不是喜欢逃避,只是它选择把伤害放到最低。
鸵鸟呀鸵鸟,人们说,总是把气和不如意的事藏在心里,会把自己气死的,也比较早死。别再逃避,应该站出来时,就站出来。

喷火龙看似凶恶,其实也有温柔的一面,只是它选择武装自己,它选择不逃避,它选择面对,它选择承受,没想过,其实喷火龙比鸵鸟更容易落泪,更脆弱,更孤独。只因它有点好强,自我,不能接纳别人的意见。
喷火龙其实很脆弱,即使表面坚强。
喷火龙其实很柔弱,即使办不到。
喷火龙其实很固执,即使别人坦白,它就是接受不了;
喷火龙其实很坦白,即使别人不喜欢,
喷火龙其实有点自以为是,即使是别人的事,也要插一脚,
喷火龙其实很自我,只有它讲,没有别人说。
喷火龙呀喷火龙,有时应该卸下武装,听听别人的意见,看看和体谅周遭的人事物。收一收你的火,别再烧伤任何人。

不管是鸵鸟或喷火龙,你们都有优缺点,毕竟没有十全十美,
能做到的,就是慢慢体验,慢慢改变,慢慢适应。
鸵鸟和喷火龙也可以成为好朋友的。

p/s:或许鸵鸟和喷火龙都不赞同我的观点,请别介怀,只是个人观点,没有蓄意诋毁任何动物。=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